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巡视利剑 剑指人心
发布日期:2017-12-11      | 字体大小:【

近日热播的《巡视利剑》真实地记录了中央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的情况,这场“巡视风暴”显示出党中央对腐败零容忍的强硬态度以及反腐倡廉的勇气和决心,其内容丰富、意义深刻。

巡视是政治体检。曾经“意气风发”的高官们纷纷倒在了中央巡视组的回马一枪上,巡视利剑直指病灶,检出了身居高位的“老虎”,揪出了病入膏肓的“苍蝇”。高举这把巡视利剑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反腐工作任重而道远。政治体检工作要做到全方位、广覆盖、无死角,为人民展示党中央刮骨疗毒、自我修复的勇气。

巡视是党内监督。纵观落马官员的腐败轨迹,无一不是缺乏对权力的约束和对利益的警惕,而巡视工作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防微杜渐,形成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与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做到“踏石有印,抓铁留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群众的眼皮子底下运行。

    巡视是逐一排查。带着问题去查,逮着一个处理一个,让心存侥幸的干部不再越界,使问题干部一一现行,让腐败行为在利剑下无所遁形,同时对其他干部也起到警示作用,达到遏制腐败的目的,进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巡视永不止步,权利取之于民必然要为民所用。利剑高悬,剑剑直指人心,只要无愧于党、无愧于民,再锋利的刀剑,也刺不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心。(城中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