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梦想激扬 举旗定向
发布日期:2017-12-08      | 字体大小:【

   五年来,围绕“中国梦”这一共同梦想和“中国道路”这一具体路径,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不忘初心为民想”。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上的一叶小舟上起航,在峥嵘岁月、如歌情怀中,经历96年的风雨,一路披荆斩棘、引吭高歌,已然成为了最强的执政党,其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党的“根”厚植于群众沃土中。党的初心不忘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尽心尽责,是“人生有涯,为民无涯”的苦干实干。不忘初心,就是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共同富裕为落脚点,做好蓝图规划,真正做到民生所盼就是政策之所趋。

“一路征程勇担当”。在96载风雨兼程、春华秋实里,涌现出大批优秀党员,他们为实现中国梦,肩负使命扛起重担,真正诠释了什么叫“不负人民不负党”。勇于担当就是要做到:担责不推、担事不躲、担难不怯、担险不畏,在担当中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时刻与人民群众心相印、共甘苦、同奋斗。

“举旗定向使命不忘”。五年来,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当代党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才能圆中国梦。使命不忘,就是要在戒骄戒躁中汲取精华,继承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使命不忘,就是要在博采众长后中推陈出新,做科技创新的开拓者。“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当代党员要牢记历史使命,脚踏实地把小事做实、做细、做好。

“梦想激扬,初心不忘;继往开来,征程平畅;青春有志,举旗定向。”从老一辈的共产党员到新一代的青年力量,我们都举着同一张旗帜,朝着同一个方向大步迈进。(城中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