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保持初心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发布日期:2016-08-19      | 字体大小:【

保持初心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其中深刻阐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出明确要求。

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从严要求重规范”。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的传统政治优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应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保持“严”的常态化,让每名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内政治生活是必须的。我们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内政治生活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观念,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对违反党内政治生活的现象绝不手软、严肃惩处。

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实处着力求实效”。任何一项工作,都要讲求实效。我们要始终坚持“实”字为重,始终保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实”的常态化。特别是活动内容要实、取得成效要实,每一次的党内政治生活,都要具体细化,不能草率了事、简单应付。当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定期开展好不同主题的活动,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搞好自选动作,挖掘特色和亮点,将党内政治生活过好,过精彩。

党内政治生活必须“身体力行做表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领导干部是关键,关系党内生活的质量。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强化监督约束,带头发扬民主作风,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内组织生活会,不做“特殊党员”,以身作则,全力营造健康民主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城中区中南街道西门社区网友唐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