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四心”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发布日期:2016-06-15      | 字体大小:【

“四心”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眼下,换届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在换届过程中涉及不少人的“进退留转”,组织不可能“照顾”所有人情绪,更不可能做到皆大欢喜。愚以为,要保持“四心”对待个人进退流转。

 

进,要有奋发有为之心。进,是组织对你工作的认可,能力的认可,是多方考察的结果。故,“进”了的干部更应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上紧发条,铆足劲头,主动作为,以满腔热情,坚韧斗志,务实精神,干在前,做在先,带领人民群众去开创一番事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

退,要有平常心。干部队伍的新老交替、领导班子的新陈代谢是一种自然规律,也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展的需要。故,“退”了的干部要有平常心,勇敢地重新审视自己,清醒地认识自己,明白职位升迁不是人生唯一的选择,使浮躁的心境回归淡然,超脱名利、净化心灵的人生境界,退下来同样可以有所作为。

留,要有进取之心。留,自有留的道理,也许是专业需要,也许班子结构需要,也许是当地群众需要。无论是哪种需要,与其怨天尤人,不如正视现实,发挥自己熟悉情况,群众基础好,经验丰富的优势,奋力拼搏,在新的阶段创造新的业绩。同时做好新同志的传、帮、带工作,使新同志尽快熟悉情况,推动一方发展。

转,要有迎接挑战之心。转,是优化干部资源配置、培养锻炼干部的需要。转岗干部要珍惜交流换位的好机会,不论是从条件好的乡镇转到条件差的乡镇或者从热门单位转到冷门单位,都应把交流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机遇,勇于接受新的挑战,虚心向新单位的干部群众学习,扑下身子干实事,在新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鹿寨县网友郭其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