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从大处着眼 从小处着手 海南抓作风建设促组织工作
发布日期:2013-07-04   |  来源: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从大处着眼 从小处着手

海南抓作风建设促组织工作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过程中,海南省委组织部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组织工作。

    这段时间海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特别忙碌,部机关车辆及驾驶员管理的修订办法刚刚通过,而一系列涉及办文办会、公务接待、后勤管理等修订办法都已经在排着“档期”,准备完善出台。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这是今年海南省委组织部工作的一个鲜明特点。部务会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中组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为突破口,切实加强和改进组织部门作风建设,努力在全体组工干部中树立“四个从严”,即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严格的程序和严谨的作风的工作理念,把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并以此推动各项组织工作开展。

    真正“沉下去”搞调研。为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党组织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等情况,海南省委组织部从3月至4月,组织6个调研组,由部领导分别带队,赴全省各市县开展农村、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每到一个市县,除了组织座谈和个别访谈,更多的是一头扎进基层,实地考察有代表性的基层组织特别是各类问题突出的难点村和非公企业,着力摸实情、听民意、找差距、寻对策。为了真正沉下去搞调研,调研组轻车简从、减少陪同、防止吃请,避免干扰市县的正常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通过深入基层,切实了解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内容、方式和机制保障等情况,为即将开展的村级组织换届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多措并举加强自身建设。今年以来,海南省委组织部自身建设方面的“一减一增”令人关注。年初套开的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人才工作座谈会,将原本需要分别召开的三个会议集中到一天内召开,节约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会议减少了,但各类有利于提升组工干部素质的活动却增多了。去年底以来,省委组织部定期开展全新形式的部机关学习交流活动,部机关干部人人参与,要求交流者围绕个人思想实际谈体会,结合学习情况讲收获,着眼部门建设提建议。活动秉持分享收获、共享成果的宗旨,在推动部机关干部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省直机关内部取得了良好反响。通过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海南组织部门的自身建设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郑汪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