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用心用情用功加强革命老区新时代双拥宣传
发布日期:2023-11-28   |  来源:中国双拥网   | 字体大小:【

用心用情用功加强革命老区新时代双拥宣传

百色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北部,位于中越两国、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深厚的红色文化基因滋养了百色“民拥军、军爱民”的光荣传统。进入新时代,在洒满烈士鲜血的红土地上,广大军民精诚团结,双拥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双拥宣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党我军历来重视宣传工作。进入新时代,为加强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提升全民国防意识,巩固军民团结,营造双拥共建浓厚社会氛围,做好双拥宣传工作已经成为我党我军的共识。唯有加强双拥宣传,才能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和人民子弟兵,充分认识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双拥宣传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新时代双拥宣传,必须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必须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新时代党中央指示批示精神,不能有任何违背党的思想和言论,不能偏离和违背党的正确舆论导向。

三是双拥宣传要加强典型的培树。在探索“加强新时代社会化拥军,不断提升尊崇军人社会氛围”时,就在全国开展“千城百店”社会化拥军优属活动的引领下,开展“‘鹅城百店’拥军优属”活动(鹅城是百色城的象形称谓)。组织全市300多家商场(商店)、酒店、饭店等社会力量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惠、优先等服务活动600多批次。先后在《中国退役军人》杂志、《中国国防报》《学习强国》《广西双拥简报》《当代广西》等媒体上刊登文章加强宣传“‘鹅城百店’拥军优属”,达到了宣传市弘扬优良传统、加强社会化拥军优属蔚然成风方面典型的目的。

四是双拥宣传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重视传统媒体的作用发挥,也要重视新媒体的创新发展。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的受众越来越广泛,宣传的便捷性非常强。但是也要注重在自媒体作用发展中,加强宣传的审核把关,否则就会让宣传的效果不理想,甚至起到反面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