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反邪教专题】反邪教,你需要知道这些!
发布日期:2021-11-01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众所周知,邪教从未绝迹过,在不同的时期以不同的面目呈现,但其共性就是广收信徒、裹挟人心、精神控制、危害社会。要扫清邪教毒瘤,涤荡歪风邪气,需要破除邪教教主和邪教组织虚假的伪装,只有认清邪教本质,才能远离邪教危害。


十招教你辨别邪教

1.看生病是否功治。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生病时的疼痛是师父在做法为其治病,这可断定是邪教。

2.看教主是否活着。如果所拜的“教主”是活着的人,则大体上可以怀疑是邪教。

3.看末日是否到来。散布“末世论”是为了制造恐怖气氛,胁迫人们加入邪教,他们在编造“地球大爆炸”、“人类大劫难马上要来临”等恐怖谣言的同时,宣扬“世界末日”有具体的日期,还散布“救世主已经来到到人间,这个救世主就是邪教教主,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这肯定是邪教。

4.看工作是否继续。如果入教就要求你荒了田、抛了家、弃了学,不用工作,不用劳动,不管家人,这可断定是邪教。

5.看性欲是否美名。邪教教主都是活人,或称其是神的化身,见到漂亮、年轻、有姿色的女人,就会想法占用。常常违背妇女意志,采取欺骗、威逼妇女满足其性欲,美其名称与教主合身,功力会增加,这种受“教主”凌辱的是邪教。

6.看入教是否可退。邪教教主十分害怕信徒会醒悟、反悔,所以,在信徒加入邪教以后都有一套严密的控制措施,对信徒进行精神控制、肉体摧残双管齐下的控制。如果该教加入后不让退出的是邪教。

7.看活动是否公开。随着全世界的共同打击,现今邪教采用秘密结社的方式,一般实行单线联系,使用密语,聚会活动鬼鬼祟祟,并有人望风。这种不公开活动的教会可怀疑是邪教。

8.看内容是否道德。如果宣传的内容违背伦理道德,对抗现实社会,吹嘘“教主”无所不能,具有各种神通,要求信徒舍弃一切追随“教主”、绝对服从的,则大体上可以判定为邪教。

9.看生命是否弃绝。邪教对生命的基本态度是弃绝、攻击,对人世的基本态度是污蔑这个世界已经坏到极点,应当破坏并尽快离开它,到另外一个世界里去,如果在宣扬的时候把社会、政府、普通老百姓当成“魔”的肯定是邪教。

10.看教主是否敛财。邪教教主都敛财成性,采用办班、治病、推销邪教书籍和影像资料等手段收取大笔钱财,以搞项目为借口让信徒捐款、当义工,这可断定是邪教。


简易识别门徒会邪教八法

一看信的是否是“三赎基督”。门徒会邪教冒用基督教,以三赎替代耶稣,以《圣经》为蓝本杜撰了大量的三赎“神迹”,极度神话三赎,让信徒顶礼膜拜,信徒祷告时也要以三赎之名进行祷告。

二看家中是否悬挂红十字架。门徒会称其红十字架为得胜旗,把信徒家中是否悬挂红十字架作为对这个门徒会教会点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作为衡量信徒“坚强”和“软弱”的最主要标准,一个忠实的门徒会信徒家中一定会悬挂红十字架。门徒会教会点的执事极力要求信徒在家中必须悬挂红十字架,并宣传挂红十字架的种种“好处”,使得信徒都会想方设法悬挂红十字架。

三看生病是否可治。向你游说并保证参加这个组织就可以得到保佑,祷告可以治病,只要信神,要什么就有什么。门徒会编造了大量的治病“见证”,在“传福音”拉拢信徒时会极力宣传这些神奇“见证”,尤其看到有人生病更是向病人宣扬“祷告能治病”的歪理邪说,在聚会时,其主要内容就是向信徒宣传治病的神奇“见证”,并鼓动信徒造假现身说法讲治病的所谓神奇“见证”,以便拉拢和控制信徒。

四看是否有神的赐福——生命粮。门徒会宣扬信神就可以得到神的赐福,可以吃上生命粮,可以保平安,可以逃过世界末日,可以上天堂。并把信徒能否吃上生命粮作为信徒蒙福的标志,从而出现信徒争相作假,说自己吃上了生命粮了,家里粮食多少人吃也吃不完,米缸面缸里的粮食自动增加了等等的荒诞事情。

五看是否打着基督教的幌子上门传福音。门徒会打着基督教的旗号进行传教,传教时拿着《圣经》,说他们就是基督教或是基督教的一支,并且说国家允许宗教信仰自由,可以信他们得福、保平安等。发放的资料中除《圣经》外还有《闪光的灵程》、《灵歌百篇》、《圣灵与奉差》。

六看活动是否公开。主动上门传教,自称是“基督教”但不进教堂等正规宗教场所,活动非常隐蔽,地点不固定,主要隐藏在家庭进行聚会。

七看是否抛弃一切去传教。门徒会在其邪教书籍《闪光的灵程》里极度神话教主三赎(季三保),把其塑造成一个为了神的事业不惜抛家弃子、受尽苦难进行传教的虔诚信徒,最后获得神迹,成为在世基督。所以,门徒会就以此编造的事迹鼓励信徒也要放弃家庭和生产全心全意去传福音。

八看祷告是否跪着。聚会地点悬挂以白布为底,中间有红色十字架图案的“十字旗”。督教信徒站着祷告,门徒会信徒则跪着祷告,面向红十字架,女性成员头顶一块白布。而且要求信徒不停地祷告,直至能看见所谓的三赎的光。他们还宣扬三赎常常要祷告几天几夜来激励信徒也要不停得祷告,已达到其洗脑的目的。


揭秘邪教全能神

“全能神”又叫“实际神”、“能力主”、“东方闪电”,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由美国传入我国的邪教“呼喊派”衍生出来的。1989年由黑龙江赵维山创立。全能神是1995年被中办、国办依法取缔的邪教组织。

1.“实际神”识别要点:

①有人上门给你“传福音”,软磨硬泡,并对你的家庭情况了如指掌。

②宣称“神再次降临在中国,是一名女性”即“实际神”。

③所用的宣传资料中有《话在肉身显现》、《国度福音见证问答》等。

④加入时要求发毒誓、写保证书,威胁“如出卖教会,就成为犹大,将永远开除,彻底灭亡”。

⑤加入后要求上交“奉献款”,声称交“奉献款”才能体现对“神”的忠心。

2.全能神传教拉人的方式

①“装”神:40到50岁的农村妇女,是其主要信众。全能神装神弄鬼,主要使用“熟人传销拉人入伙”、“偷换概念骗取信任”、“恐吓诅咒防止背叛”、“许诺信者末日得救”的手段吸收成员。

②造神——全能神的“六千年自传”:“全能神”1993年从河南兴起。该组织最核心的宣传内容是“神”化作一个女人拯救世人,也就是所谓的“女基督”。“女基督”被看做“元首”、“头”。

③诱导——吸收成员的“拉人秘诀”:一般而言,全能神“传教”的方式如同传销,熟人拉熟人,最亲近的家人、亲戚、邻居都是人选。其次,是散发传单、到教堂门口截人等方式。

④恐吓——“一切灾祸均是诅咒应验”:“入教”后的第一关,是立誓。立誓之后,成员们受到两方面的“诅咒”压力:一方面来源于自己的起誓,另一方面来源于组织的恐吓。这就是束缚成员的精神枷锁。

⑤圆谎——给末日理论留了条后路:另一方面,全能神有自己的理论来反驳质疑,对成员彻底“洗脑”。“全能神”还给自己构建出一道“防火墙”:任何反对和质疑它的人,都是被“撒旦”控制的。理由是:因为我是“神”,所以反对“神”的都是“魔鬼”。尤其是成员的家人,书籍资料辟出专章来谈。在它的理论中,对已被“撒旦”控制的家人,应该抛弃和隔绝。

⑥煽动——“被抓光荣,命用在刀刃处”:“组织”极力煽动其成员“豁出生命”。“对生命的运用安排必须得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这样起码死时也有个安慰。”在煽动一线成员“冲锋陷阵”的同时,组织领导者则躲在幕后。


温馨提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将刑法第三百条:

“组织、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组织、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蒙骗他人,致人重伤、死亡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犯第一款罪又有奸淫妇女、诈骗财物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七条规定: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组织、教唆、胁迫、诱骗、煽动他人从事邪教、会道门活动或者利用邪教、会道门、迷信活动,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

(二)冒用宗教、气功名义进行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他人身体健康活动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