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黄丽娟到融水开展捐赠及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2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近日,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一行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大新村开展“柳州市两新组织支持大新村惠民项目捐赠仪式”及春节慰问活动。

 在大新村帮道屯的捐赠仪式上,黄丽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村民能够自力更生、安居乐业。路是需要自己走出来的,最重要的是一个“勤”字:要勤动头脑,勤快劳作,勤恳工作,用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二是希望村民能够团结和睦、共建家园。大新村实现了脱贫摘帽,是全村共同努力的结果,要再接再厉,巩固成果,下一步还要进行乡村振兴,共同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三是希望村民能够永感党恩、永跟党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成绩,大家要倍加珍惜。在接下来的征程中,要在党的领导下,走好我们新时代的路。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主持捐赠仪式。

 当日,柳州浙江商会、柳州市江苏商会、广西富仕云商产业园联合党委、广西典哲律师事务所、北京中路华会计师事务所柳州分所有限公司、广西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等两新组织共捐赠资金10.5万元,帮扶帮道屯修建篮球场及芦笙坪。

 随后,黄丽娟到更被屯分别慰问贫困户荣迷污、荣老四。并与贫困户深入交谈。当看到贫困户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特别是了解到荣老四种植20多亩的五指毛桃中药材及养殖18头黄牛,从一个贫困户转变成脱贫致富榜样后,黄丽娟很欣慰。 

 最后,黄丽娟到大新村委听取大新村整村脱贫摘帽情况汇报。同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

 听取汇报后,黄丽娟肯定了大新村在脱贫攻坚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今后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要持续发展产业,确保脱贫户的收入持续保障;二是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下一步将工作重点转入乡村振兴;三要丰富新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组织老百姓做好乡风文明及做好光亮工程;在春节期间,做好向务工返乡村民宣传讲好村里的新变化工作,特别是脱贫摘帽后,如何做好新农村工作。大新村是柳州市委组织部定点联系村。

 据悉,2015年经精准识别,大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96户1328人。目前,全村已实现276户1274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1.12%。2019年,大新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建办主任、部办公室主任李季,融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