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鱼峰区:三步骤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5-07-09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鱼峰区以上率下,在专题教育过程中实施“找问题、明要求、严督导”三个步骤,层层推进,收到了明显成效。

      找问题,深入调研明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个别访谈、集体座谈等方式,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到机关部门、街道社区、窗口单位、重大项目现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57人次,侧重于从不讲党性、不敢担当、不重实干、不守廉洁4个方面查找“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明确了“三严三实”活动要解决的“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等16个问题和要实现的目标任务,为科学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委成员撰写党课讲稿提供参考和依据。

      明要求,有序推进抓落实。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委成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到13个党工委(党组)和公安局党委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互帮互学、重点督学“四学”方式完成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专题学习,取得良好学习效果;结合鱼峰区实际,深化“三服务一提升”,推进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创新实施“减负增效”,解决了社区党建经费少,社区工作人员收入低、工作积极性不高等基层党组织问题;落实“一册二亮三机制”深化提升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473名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帮助群众解决“社区空巢老人无人照看”等实际问题1362件,巩固和拓展了教育实践成果。

      严督导,构建台账实问责。区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推进依法治区、全面深化鱼峰区各项改革任务结合,与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对专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进行专项检查,聚焦“不严不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分项督查。制定《鱼峰区党风政风廉政约谈暂行办法》、《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实施办法》,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督促和指导,确保有人实抓、有人严管。开展区委书记与300多名区机关、街道、社区三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实行操办婚丧喜庆备案制度,继续开展“三公”经费、干部职工违规多占住房清退等专项整治活动,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专题教育督导工作,严防专题教育搞形式、走过场。(鱼峰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