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企业党建 > 正文
红领两新风帆劲 凝心聚力开新局——2022年度柳州市本级两新组织行业党委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5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字体大小:【

3月15日,柳州市本级两新组织行业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及全区、全市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部署会暨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听取市本级两新组织行业党委书记述职,对年度述职情况进行述职评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本级两新组织行业党委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

要聚焦政治建设,不断深化党建引领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以党组织书记为重点,分级分类抓好两新组织党员全覆盖培训。进一步拓展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的途径,积极稳妥推进“党建入章”,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深化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让广大党员在组织生活的“大熔炉”中经受锻造,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强调

要立足有形有效,深入拓展“两个覆盖”效能。落实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压实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推进律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民办学校等重点行业党建工作。加大新兴领域党建攻坚力度,积极开展“红领两新+”主题活动,引导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和行业治理。巩固拓展“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回头看”,切实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

要围绕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抓好工作落实。深入开展“红领两新·凝新聚力”行动,持续推行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强化行业系统内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大力实施抓学习、提能力、促实干“强书记”计划,加强对市本级两新组织行业党委党建工作组织员的管理使用。扎实推动行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导和组织动员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在工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


市本级各两新组织行业党委书记、市“小个专”党委书记,党务工作者;各县区(开发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