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柳州市实施“兵支书”培育工程 建强乡村振兴头雁队伍
发布日期:2022-01-12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柳州市加大从退役军人中培养、选拔优秀人员进入村“两委”工作力度,推动优秀退役军人从军事人力资源向乡村振兴生力军转变,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兵支书”队伍。

加强跟踪管理,建立“人才库”。整合多部门资源力量,加快退役军人事务视频会商系统、退役军人综合信息数据库建设工作,推动信息数据共享互联,及时掌握退役军人基本情况。印发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基层工作联系点、党员干部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县乡两级领导采取分区包抓和重点联系相结合方式开展联系服务工作,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及时掌握退役军人现状和思想动态。实施村干部“阵雁培育计划”,注重将退役军人作为重点对象纳入后备干部培养,建立镇村两级退役军人后备力量库。

加大使用力度,提供干事舞台。充分利用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契机,推动优秀退役军人依法进入村级“两委”班子,充实“兵支书”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兵支书”队伍,推动“兵支书”成为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基层政权的重要力量。

树立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带动。注重选树先进典型,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表扬一批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创先争优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兵支书”,树立了一批“兵支书”先进代表。结合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深入发掘和推广“兵支书”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报道“兵支书”在抓党建引领发展、带领群众共同富裕、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树立典型,不断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乡村振兴中勇立新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