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融水县大年乡:“三到位”管理服务好流动党员
发布日期:2015-09-16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融水县大年乡党委遵循有利于党组织教育管理、有利于党员发挥积极作用原则,在“管住、管好、管活”上下功夫,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

      摸底到位,心中有数。建立《流动党员台账》,各党(总)支部结合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实行各村排查、摸底流动人口时对其政治面貌做好登记,并将其流动时间、流动地点等基本情况如实登记,并报乡党委备案,做到底数清。

      管理到位,心中有谱。从党委到各党(总)支部,均明确专人负责流动党员工作,从临时学习生活到支部组织生活,均对流动党员进行有序组织安排,做到不重不漏。规范组织关系转接程序。党员外出时间6个月以上,其从业的地点和单位比较固定,且建立起党组织的,及时与党员取得联系将其组织关系转入所去地方、单位的党组织;对流入到本地的党员,主动吸纳,加强流动党员的党性教育和有序过党组织生活。

      服务到位,心中有情。各支部对流入党员及时开展交心谈心贴心服务活动,认真听取流入党员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及建议,了解其在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并给予帮助。引导流出党员致富不忘家乡,鼓励其带信息、带资金、带技术回家创业,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截至目前,该乡共涌现党员创业带富能人65人,其中流动党员创业带富能人18人,带富项目4个,带富人数达160余人。(融水县大年乡  郑光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