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单位党建 > 正文
柳南区举办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0-05-25      |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自治区、柳州市关于基层党建提质聚力的若干措施,落实落细《柳南区党支部创标争星行动实施方案》,推动柳南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达标,522日上午,柳南区举办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习大讲堂。全区机关各支部书记、两新组织支部书记、乡镇(街道)党务工作负责人、村(社区)书记等190多人参加学习。

 

学习讲堂上,柳南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就柳南区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柳南区党支部创标争星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柳南区按照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广西9个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结合柳南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党支部创标争星行动,树立争创星级标准支部、争当五优标杆书记、争做五强标兵党员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区基层党组织全面对标强基础、促规范、上台阶。创标争星行动于531日前完成分类动员部署、培训辅导,715日之前各工委组织完成各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查自评初核,达标党支部争创星级党支部,未达标党支部列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管理,限期整改达标。

 

学习讲堂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李龙居同志讲授《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李龙居主任从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自治区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柳州市五查五规范以及达标支部实际操作等方面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做了学习辅导。

 

    据了解,今年五月份以来,柳南区陆续通过柳南区干部学习大讲堂”“行动学习小学堂”“支部学习微课堂”“微视课堂等多维载体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通过对党支部书记、党组织负责人开展线上线下培训、专题辅导讲座等,进一步提升全区党支部书记(党组织负责人)的党务工作水平,从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等方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