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单位党建 > 正文
四川广安:建党内关怀帮扶机制 老党员困难可补助
发布日期:2011-10-10   |  来源:人民日报   | 字体大小:【

四川广安

建党内关怀帮扶机制 老党员困难可补助

    日前,四川广安武胜县双星乡73岁老党员陈奎文收到了来自“党内关怀帮扶基金”的600元救助金,他的两个儿子患病,两个孙子在读书,救助金可谓雪中送炭。广安市建立70岁以上老党员定期补助制度,构建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目前已发放172.2万元,1435名70岁以上困难老党员受益。

  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秀川介绍,该市出台规定:对因老、因残、因病、因灾等原因导致的困难党员,重在进行生活救助,自费医疗费用在3000元以上的,经批准可一次性享受200元补助;生活特困党员,经审核批准,每年可享受200元补助;年满70周岁且党龄在30年以上的党员,经审核批准,按照每月50元的标准进行定额补助等。目前,市本级共筹措建立150万元党内关怀帮扶基金。 (杨凯  文道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