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单位党建 > 正文
城中区:“四两”挑起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千斤担”
发布日期:2013-07-19      | 字体大小:【

    城中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同时,以“四两”举措挑起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千斤重担。

    “两严”促进部门作风转变。一是“严制度”。建立完善办文、学习、信息调研、服务承诺等多项部内规章制度,切实把工作责任和服务要求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形成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二是“严纪律”。严守岗位准则和保密纪律,由办公室每月对组工干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度完成情况以及工作保密情况进行检查,汇总后做好每月一分析、每季一汇报、半年一总结。

    “两书”内强组工干部素质。一是开展“每月一书”活动。发动组工干部每月至少读一本书,撰写读书笔记并相互交流。二是在部内设立“读书角”。投入3000多元购置110多册书籍供组工干部阅读,同时大力提倡部门人员到辖区图书馆借阅图书。今年上半年,部门全体干部共阅读《组织工作心理学基础》、《细节决定成败》等书籍70余册次,撰写文章80余篇,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两坛”开拓网络沟通服务。一是每季度举办一次“组工论坛”。利用qq群的语音和视频聊天功能,由部领导主持,各科室人员进行1-2小时网络互动,内容涵盖十八大报告解读、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热点等方面。二是在城中党建网站开通“城中干部论坛”专栏。及时收集各级干部对各种时政热点新闻的观点看法220多条,采纳90余条,以此搭建组工干部网上信息互通平台。

    “两带”拉近党群干群关系。一是把党员先锋行动“带下去”。组织组工干部积极走出机关参与“清洁乡村”、“百名干部进村屯”征地拆迁、抗洪抢险等以民为先的各项行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扎实作风,真正实现解民忧、带民富、暖民心。二是把社情民意“带上来”。在走访调研中聆听、理解和洞察社情民意,并加以剖析、总结、深化、宣传和推广,形成特色经验和长效机制。(城中区委组织部 刘冬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