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党建引领谋发展 集体经济创收益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抗冰雪 暖民心 防寒一线党旗红
· 打好“选、育、管”三个“组合拳”奋力为侗乡锻造一支过硬的“前沿铁军”
· 独峒镇:“侗感党课”让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
· 务虚谋实明思路 集思广益谱新篇——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2024年组织工作务虚会
· 【学习身边榜样】杨清台:匠心制茶 带人致富
· 良口乡:党建引领“小治理”打造乡村振兴“新格局”
· 县委教育工委:“党建+教共体”赋能提质共谱新篇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三江:打好侗乡铁军队伍建设“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3-04-12 | 来源:县纪委监委 | 作者:赖小莹

19377月,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朱世英和杨淑英等当时正在北平西郊大觉寺露营,他们一边学习游击战,一边到农村做抗日宣传工作……”近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读书会”活动上,纪检监察干部正聆听办公室副主任李元讲述着朱世英的革命故事,句句铿锵有力。

思想建设是纪委监委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历练,强化实战锻炼,打出“全员覆盖培训+纪法提升课堂+跟班学习锻炼+清廉导师帮传带”队伍建设“组合拳”,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持续深化“四亮四比四提升”侗乡铁军品牌建设。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首先必须政治过硬。除了“读书会”活动,县纪委监委利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听革命故事、筑牢思想防线,引导激励纪检监察干部铸就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信念感和饱满的精气神履职尽责。

在强化政治建设的同时,县纪委注重抓好能力提升,按照“统筹管理、分片协作原则,分批次抽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党风、审理、纪检监察等办公室进行轮岗锻炼,实行“跟班锻炼、带案上岗”,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全面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

与此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县纪委监委创新推出“清廉导师”帮传达制度,“清廉导师”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与年轻干部进行一对一结对帮带。结对后,“清廉导师”根据干部岗位特点和工作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个人“成长套餐”,不断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教育,在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磨砺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并针对日常发现问题、不足之处,与结对干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存在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有烦心事及时开导、有困难及时帮忙。

据悉,今年以来,已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培训”、“室主任大讲堂”、“室组微课堂”、“行动学习法”等“党建+业务”培训20余次,抽调跟班干部20余人,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覆盖;“清廉导师”与结对干部开展谈心谈话70余次,帮助干部解决问题、收集意见建议10余个。

上一篇: 打好“选、育、管”三个“组合拳”奋力为侗乡锻造一支过硬的“前沿铁军” 下一篇:三江县林业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清廉机关建设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