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远教课堂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融水县:推进“高清互动电视”模式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4-12-18

2014年,融水苗族自治县立足现实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突破的方向,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在香粉乡雨卜村卜令屯,全力推进“高清互动电视”模式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症结,“三个疑问”影响工作进度 

一是农户以前没听说过“高清互动电视”,他们怀疑这个东西到底好不好用?二是农民家中100元的小“天锅”可以收看50多套卫视节目,再花上1000多元安装“高清互动电视”到底划不划算?三是部分家庭富裕的农户,家里已有了电脑、宽带,安装“高清互动电视”到底有没有必要?于是,农户普遍产生了观望态度。 

曙光,“三种希望”明确工作方向 

一是大量长期收看内容相对贫乏的标清卫视电视节目,也希望看上丰富而清晰的高清电视节目,特别是体育频道、音乐频道等特殊频道以及柳州电视台、融水电视台等地方节目;二是学习渠道单一,很多农户特别是种养大户、致富能手,也希望坐在家中就可以通过党员远程教育学习各种适用技术,用于指导生产发展,发家致富;三是农村群众上网普遍通过手机,不少家庭也希望用电脑连接网络世界,用无线Wi-Fi玩手机,节约数据流量费用。 

扶持,“三个一点”减轻农户负担 

一是安装费用减免一点。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每户“高清互动电视”需要初装费250元、机顶盒费400元,现在只收359元的机顶盒费;二是使用资费优惠一点,根据广电网络公司规定,一年收高清电视收视维护费300元,4M宽带使用费380元,现在统一按540元的优惠价收取;三是收视时间赠送一点。由广电网络公司承诺,在试点村屯,每个农户再免费赠送两个月共90元的收视维护及宽带使用费。 

宣传,“三种方式”提高农户热情 

一是制作“第一年899,以后每年540、党员远程教育、高清互动电视、4M高速宽带、无线Wi-Fi网络全拥有”的十余条宣传横幅,在村头寨尾悬挂,做好前期造势工作;二是与广电网络公司共同设计、制作了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高清互动电视”宣传彩页,以“899,高清电视、党员电教、4M宽带、无线Wi-Fi样样有”为宣传口号,进村入户广泛发放,加强宣传的深度;三是由村屯干部通过高音喇叭解释“高清互动电视”的功能及好处,号召大家积极报名安装。 

发动、“三个对比”化解农户疑惑 

一是比功能,通过与电信宽带、闭路电视作比较,说明“高清互动电视”既可以上网又有无线Wi-Fi,既可以看闭路电视又可以学习党员远程教育节目;二是比价格,安装电信4M宽带第一年1000元,以后每年720元,安装“高清互动电视”第一年899元,以后每年只540元,突出“高清互动电视”的性价比;三是比体验,广电网络公司先铺设好线路,选择一户积极性较高的农户进行安装,让周围的群众体验,如果好用再交钱安装。目前,在香粉乡雨卜屯已安装“高清互动电视”模式站点58个。 

(融水县委组织部 杨保安) 

上一篇: 融水县:远教“四在”惠苗胞 下一篇:融水镇新安村:以远程教育助推基层党建工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