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融水组工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困难不用怕致富我们帮——党员志愿者服务贫困村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12-06-07

 

5月31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水产畜牧兽医局等单位,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该县贫困村之一的大浪乡上里村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层活动,以实际行动开展送种苗、上党课、传技能等活动,真心实意帮助贫困村农民脱贫致富。
    送种苗 ,搭建致富平台“这200多只鸡苗和两只小猪是送给你的,你要科学喂养,成功后,向群众推广。”当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兰美清将鸡苗和小猪送给大浪乡上里村结对帮扶对象韦恩信时说。
    “我下定决心要做个好榜样。”退休的村党支部书记韦恩信高兴地汇报,“去年,我单卖鸡就得了1000多元呢!”知道韦恩信有养鸡的经验,县委组织部决定以他为示范,帮助其建鸡舍、送鸡苗、教技术,通过他实现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村群众加入到林下养鸡行业,共同发家致富。
    “在稻田里放养禾花鱼,只要科学管护,亩增收可达1000元以上。”党员志愿者戴帮明说。当天,水产畜牧兽医局给上里村群众发放禾花鱼6000多尾,以试点的方式在稻田放养。
    上党课 ,党员做好表率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时时为群众着想,为群众服务,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当天,在互动党课中,该县县委组织部派驻到上里村担任第一书记的龚治如是说。
    在驻村工作中,第一书记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抓手,让全村的党员动起来,带领村民投入到公益工作之中。在县委组织部的协调下,县林业局送来了桂花、小叶榕等树苗美化、绿化村屯、学校;县文体局送来了篮球架,改变了场地活动单调的现状;党员志愿者还帮上里 村建成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播放室等公共活动场所。今年,党员志愿者共上党课100多节,建成远程播放室200多个,党员活动室200多个,图书阅览室100多个等,大大满足农村党员群众学习和活动的需要。
    传技能 ,改变陈旧观念“打疫苗,吃驱虫药。要分批来饲养,千万不能混合饲养。”当天,在上里村免费技术培训课上,一位党员志愿者循循善诱,“在放养禾花鱼时,尽量选择阳光充足的稻田,大块的稻田还要挖沟坎……”在深入调研后,大家认为,该村要抓住过境的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开通的契机,在村里大力发展林下养鸡、禾花鱼养殖、油茶种植等“土特产”,并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种养模式,真正达到让农民养得好、种得下、有销路、助民富的目的。还可以依托资源优势,在千亩梯田里种上高产生态油菜,打造乡村旅游新景点,让游人在深山里能实现春赏菜花、拍美景,夏看竹海、享清凉,秋观稻谷、烤田鲤的原味农家乐。
    大家要同心协力,增加造血功能,力争在两至三年内打赢新一轮扶贫攻坚战——这是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奋斗目标!
(日报通讯员龙林智)

上一篇: 组工干部添新绿 下一篇:融水县:创新活动喜迎党的92华诞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