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融水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全县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2016-06-12 | 作者:各单位

我县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下发后,全县各级党委(组)、党支部在县委的领导下,迅速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作出动员部署,并组织党员开展专题研讨会,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全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429日,全县“四家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自治区、市驻融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全面启动融水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县委书记杨恩维强调,首先,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县党员要努力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做到“讲政治、有信心,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其次,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标任务,保持正确方向,做到精准发力。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明确学什么、做什么的问题,根据本单位本地区的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认真学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行为。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杨恩维要求,领导党员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做到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推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常态化。今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县委确定今年为“生态经济发展年”、“项目建设推进年”、“精准脱贫攻坚年”,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各自岗位,维护社会稳定,确保融水经济稳步、持续发展。(县“两学一做”办公室    萍)

 

县委党校:开展教学研讨,群策群力打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品课程。县委党校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开展“两学一做”教学研讨活动,旨在先行先学,提前谋划,力争充分发挥党校在全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舆论引导和宣传发动作用。研讨活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为题分别从背景介绍、“两学”主要内容、习近平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新课试讲,全体专任教师共同从课程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针对性等方面给予充分研讨,群策群力打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品课程,为承担起深入部门、乡镇、村(社区)讲党课、开展“两学一做”基层宣讲作足准备。(县委党校)

 

县民政局:“三结合”努力提高开展学习教育的自觉性。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落实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相结合,与推动民政日常工作相结合,把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不断推进民政各项事业,为“十三五”开局之年打下坚实基础。(县民政局    虎)

 

县水利局:充分发挥“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从业精神。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重点在做,学是前提,做是关键,学是牵引,做是目的,创新方式讲党课,自己动手,对症下药,紧密联系实际,年底支部组织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等。要求所有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恪尽职守,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充分发挥“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从业精神,以加快我县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县水利局党支部)

 

县水产畜牧局:“选、学、测、示”并举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选”: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推荐原则,民主推荐县党代会候选人和优秀党员代表,选出大家心中的标杆标兵。“学”:在会上,该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长群同志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融水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和2016年全县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测”:会议向全体党员发放《党员干部10道自测题》,检验“两学一做”基本功。“示”:发放《融水县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六个一律”一卡明》。周长群同志对专项工作“六个一律”、“三轻一严”规定进行解读。(县水产畜牧局    睿)

 

县检察院: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519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谈体会、找差距,讲纪律、当先锋”主题活动座谈会,组织全院38名党员到该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雄彪要求全体党员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坚持“学、改、做”相结合,以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戒,以焦裕禄、牛玉儒等廉政先锋为标杆,严格遵守党章党纪、检纪检规,要在干事创业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在廉洁从检上起示范表率作用。(县检察院  侯红良)

 

县法院:深入企业指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融水县人民法院党支部书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蒙义雄和监察室主任杨仕余一行,来到该院结对联系点融水县亿通木业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察看该企业“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针对企业作出规范指导。座谈中,蒙组长召集大家开展党课学习,指导企业按照党组织的安排,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和工作流程,将“两学一做”融入企业的日常管理和生产工作中,切实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重要引导作用。(县法院    晨)

 

县工商局:“一讲一做”启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一讲”是做了专题讲话。县工商局副局长陆承东同志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专题讲话,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领导,严格措施,全面落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各项任务;三是认清形势,居安思危,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要用保护干部、居安思危的态度去开展这次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能真正从思想深处警醒起来,确保“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一课”是上了一堂党课。县工商局副局长廖苗林同志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党章党规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节选作了详细的诠释,带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就学习活动提出要求:一是领会精神。要求大家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认识上清醒起来、精神和上振作起来,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抓好落实。各支部要按照方案的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一个环节不漏地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达到标准要求。三是改进作风。每个党员要对照要求,切实从思想深处反思,认真查找和整改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弥补不足,积极改进提升。(县工商局吴孔纯)

 

县旅游发展局: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制定《自治县旅游发展局党支部2016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经常深入老子山—老君洞、龙女沟、贝江、雨卜苗寨、培秀苗寨等景区开展“美丽景区清洁活动”以及“保护母亲河”活动,引导和教育景区(点)民众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树立牢固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爱人民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与“身边事教身边人”、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力争做合格党员。(县旅发局  贾艳珍)

 

县发改局:五个“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依托专题学习讨论。一是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二是学习讨论要做到“5个能否”,即: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能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围绕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支部班子及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问题。二是面向党员和群众征求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和作风等进行评议。围绕党员民主评议。一是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评议。二是结合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三是支部结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区别情况给予组织处置。围绕立足岗位作贡献。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员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围绕领导干部作表率。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二是要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以党组中心组等形式组织集中讨论,深化学习效果。三是年度民主生活会要以“两学一做”为主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县发改局)

 

汪洞乡:宣讲团到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宣讲。近日,汪洞乡党委组织了宣讲团对9个行政村党支部300多名农村党员进行了“两学一做”宣讲,把“两学一做”宣讲活动通过各村党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切实唤醒党员党章意识,更加坚定的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积极的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该乡宣讲团从学习党章党规入门,进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促进农村党员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汪洞乡党委  李华忠)

 

大年乡:“四结合”做好学习教育。一是学习教育要与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二是学习教育要与“三会一课”相结合,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是集中学习要与自学相结合;四是领学要与讨论相结合,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

(大年乡党委  郑光华 陈  诚)

 

怀宝镇:“三利用”力争学习教育 “抓到位、见实效”。利用有效平台,满足学习形式多样化。一是充分利用好远教平台,指导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向各支部拷贝一套专题学习视频、摘选一套学习资料,选择观看几个远教固定频道;二是利用怀宝镇微信公众号开辟“两学一做”专栏,及时向全镇党员推送学习内容,以更直观、更易学易懂的教育形式促“学”。利用有利契机,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一是充分利用县、镇党代表选举契机,组织广大机关、农村党员唱红歌、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传奇》,激发党员使命感和荣誉感;二是计划利用农村党员技能培训、党员教育培训课、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等等,有效融入三会一课,保证学习教育党员覆盖“广”。利用有“力”场合,促进“做”出实效。一是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延伸“五会治屯”管理模式,结合各支部实际开展“坡会课堂”、“田间课堂”、“农村家庭会”、“机关党员基层宣讲会”等等,以党员易于、乐于接受的场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利用党员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党员表彰等场合检验党员,挖掘和选树优秀党员,发挥先进典型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以有效发力点促 “做”。(怀宝镇党委    钊)

上一篇: 香粉乡:采取“五项措施”,开好第十次党代会 下一篇:融水镇:党员服务队为考生护航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