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发布日期:2023-10-11 | 来源:融水党建

“同学们,初中的时候我们都学过哪些函数?”走上讲台,黄廉春便向高一(2)班的同学们抛出课堂上的第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黄廉春在白板上进行总结归纳,顺理成章地引入了当天的授课内容——《函数的概念及其表示》。课堂后排,今年7月份刚入职的该班数学老师高莹,正静静地听着,匆匆地记下,认真地学习。这是10月8日,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开展“师带徒”教学活动的一个场景。

黄廉春是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校长、副书记,也是全国155个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团队广西融水团队负责人。2022年7月,黄廉春与其他9位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响应号召,分别从广东廉江市安铺中学、柳州市第一中学等教学资源优质的学校来到融水民族高中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融水民族高中为融水全县仅有的两所高级中学之一,非自治区级示范性高中,弱项和短板较为明显。黄廉春团队在充分调查研究与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引进“教学抽查”制度,建立校长对校领导、校领导对中层干部、中层干部对骨干教师、骨干教师对普通教师的“一对多”“全覆盖”教育抽查机制,通过随堂听课,随机检查备课教案、作业批改、听课记录等方式促使全校教师共同进步;创建6个“名师工作室”,优选包括3名“组团式”帮扶团队成员在内的6位教学名师担任主持人,工作室成员6—10人,通过互学互研互助传递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研究高考,探索教育规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针对近两年来新入职年轻教师较多的现状,健全“师带徒”新任教师培养体系,要求包括10名“组团式”帮扶教师在内的49名骨干教师帮带1—2名新任教师,通过“手把手”教学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有了师傅带路,我会成长得更快。”高莹老师说。

一年多来,学校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变化。全县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共有70人次获奖,为历年最好成绩;2023年高考本科上线609人,升本率为63.3%,稳居全市同类高中首位,也为历年最好成绩;在校艺体生人数比上一学年翻了两番,创建自治区星级特色普通高中已经获得立项建设。

“这只是融水民族高中走出的第一步,今后还可以走得更远。”黄廉春说。

据悉,融水近年来秉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用才理念,通过“组团式”帮扶,“柔性”引进教育、医疗、科技等高端人才43人,并通过安排在重要工作岗位、提供必要生活帮助等方式让外来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助力苗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政企合力党旗飘,乡村振兴成效好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