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苗岭先锋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退伍不褪色 创业讲奉献
 
发布日期:2013-08-02

——记侗寨村党支书、转复军人何乔峰工作创业小故事 

  

入伍三年,作为班长,他带出3个士兵考上军事大学;退伍后,作为经济警察,他被广州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先进个人”;作为村级干部,他敢做敢为,舍已为公,惠泽家乡父老乡亲…… 

他就是现任融水苗族自治县怀宝镇河村党支书何乔峰,一个退伍不褪色、创业讲奉献的转复军人。 

何乔峰,19763月生于苗山中部怀宝镇河村侗寨,199612月光荣入伍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退伍转业成为广州市一名经济警察,2004年回乡创业至今。由于年轻有为,群众基础好,2006年被推选为村民小组组长,20088月当选为村民委主任,20118月至今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舍已为公泽梓里 

要致富,先修路。在何乔峰担任村干部的7年时间里,修路一直是他最投入的事情之一。 

河村村下辖的岑油屯35户共150余人,该屯距村委会约有5公里,地处高山野岭,又是地质灾害频发之地。何乔峰先是多方争取资金,给该屯的公路修通排水沟,建设排水涵洞,在路面铺上石沙,明显地提高了公路的通行质量。但是,他还远远不满足于此。后来,经过多方奔走呼吁,他争取得到项目把岑油屯整体搬迁至沿河平坦地带的顺水塘(小地名)。然而村委会至顺水塘没有公路,在急群众之所急之际,他个人无偿出资15万元,打通了一条3.5公里的公路至顺水塘,使得该屯整体搬迁项目顺利进行。 

发展旅游惠乡亲 

发展“红色旅游”是何乔峰的军人创业理想。小时候他就听老人们说张云逸军长曾率领红七军经过河村侗寨,就扎营在村里的大榕树下……这些给了他创办红色旅游的“冲动”。 

2012年,何乔峰通过多方筹借,前后投入50多万建设月榕度假山庄,配套购置橡皮艇等开发猴跳峡漂流旅游项目。当年接待1000多人,收入达10万元。 

当时觉得何乔峰很“冲动”的村民们现在都纷纷折服他敢闯敢为的军人作风。“何支书旅游业的开发,让我的养殖场每年可多卖出300多只鸡和鸭!”该村岑油屯村民梁志阳高兴地说。 

据了解,月榕度假山庄去年带动全村农产品消费达8万多元,另有12名村民在该山庄就业。一些有实力的村民也将斥资与何乔峰加盟扩大创业,不少村民也将以山庄的农产品消费扩大种植养殖规模。 

“我的资金和能力有限,有了更多人加入投资,我们的旅游服务接待能力将更强,能吸引更多的旅客前来观光旅游!”满心高兴的何乔峰说。下一步,他将继续充分利用家乡特有资源,做大做强旅游服务产业,拉动消费更多的绿色农副产品,带动发展种植养殖业,促使全村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县委宣传部  龚祥友) 

上一篇: 深山苗寨的第一书记万光平 下一篇:大苗山里的第一书记罗永琳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