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搭建党民“连心桥” 聚焦产业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19 | 来源:各涉及乡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代表在党代会闭会期间参与党的建设、中心工作和联系服务群众作用,近日,柳州市党代表陆续到我县各乡镇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真正发挥了党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

在永乐镇,县委书记黄毅强等市党代表一行与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永乐镇汇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情况;与会党员群众代表针对人饮、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农业发展与基础建设等民生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毅强肯定了永乐镇党建工作的思路,并对党员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一一进行分析与解答,进一步梳理协调,推进落实整改工作。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学会跳出问题的本身去思考问题,以点带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在和睦镇,黄毅强听取了和睦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情况;与党员群众代表就“坚决打赢经济稳增长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座谈。黄毅强强调,要强化党员组织建设,推进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解决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建设好党代表工作室,定时开展党代表座谈,听取群众声音;党员干部要提高个人思想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感,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做好帮扶工作。

在大年乡,县长韦贞强等市党代表认真听取了党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细致了解大年乡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并针对大年乡在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可行性意见措施,要求相关部门抓紧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韦贞强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因时因势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巩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要围绕“两个高于”主要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谋划好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实际,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龙头企业的带动发展,把大年香米、油茶等特色产业做成示范产业。

 在良寨乡大里村,柳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志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逐一答复每一名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他强调,大里村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要提高质量,打造产业示范点,形成可持续发展产业链;要抓好党代表工作室等平台建设,重视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党代表接待日活动,充分发挥联系党员、服务群众的作用;要切实解决产业路建设、民族文化涵养等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同练瑶族乡,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玮一行详细了解同练瑶族乡在经济稳增长攻坚战、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党员代表围绕主题提出的“关于加快协助协调产儒至同练段二级公路、英洞(贵州界)-同练三级公路项目建设实施的建议意见”“关于积极协调如劳村如火屯、朋平村家成屯屯级路硬化的意见建议”等,并根据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判,结合本部门职能提出了意见建议。蒋玮强调,要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协调基层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乡镇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党员干部要起到领头羊、火车头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政策。

在拱洞乡,柳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琦一行听取了拱洞乡党委关于2021年以来党代表接待工作开展的情况,认真倾听与会代表提出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乡村风貌整治、产业发展环节薄弱、村集体经济自主发展困难、党代表的培训与学习较少等问题,与代表们逐一研讨,同时要求市党代表工作室要做好收集和整理,按照程序转交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并及时作出答复。姜琦强调,要贯彻落实推进“五基三化”攻坚年工作部署,合理进行资源倾斜,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要在产业发展上做足“功夫”,因地制宜,促进田螺养殖、钩藤种植、油茶种植等多种产业融合发展,扩大产业规模,打造产业示范点;要充分提高党代表参政议事参与度,充分利用好党代表工作室,积极搭建党代表为民表民情、传民声的“连心桥”。

上一篇: 融水:三举措有效促进白酒小作坊管理工作稳步发展 下一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