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柳北动态 热点专题 干部工作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教培训 党务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王维平在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持续落实“四下基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 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召开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主题教育重在一个“实”字
· 主题教育切莫前后割裂、批次脱节
· 仲音:两手抓 两不误 两促进
· 王维平到柳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专项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广西日报》报道→柳北区:种出谷子 不愁销
· 守正创新推动文化繁荣 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述评
· 习近平的改革“人民观”
· 总书记同专家座谈了事关中国未来的重大问题
· 锦绣街道开展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主题宣传活动
· 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再不订阅你就OUT啦!
· 柳州市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乡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领导到柳北区检查调研
蹲点柳江边,巡查防溺水—— 柳北区白露街道新锋社区成立“守江队”
 
发布日期:2023-08-16 | 来源:活力柳北微信公众号

“阿哥,要给娃仔穿好救生衣呀!”下午6时,在柳北区白露街道白露码头值守点,正在值班的新锋社区书记李冬看到有家长带孩子来游泳,立即从座位上站起来,快步走到江边叮嘱来游泳的家长。李冬手里的喇叭循环播放着防溺水安全提醒。


白露街道工作人员在双冲大桥底开展防溺水安全巡查


进入暑期以来,新锋社区成立了“守江队”。14名工作人员在工作日3人一组轮班,白天对辖区3个易发生溺水点进行3次巡查,下午530分至晚上8时定点在白露码头值守。

值守点是一个简易的蓝色棚子。棚子四周写着“禁止未成年人私自下水游泳”“水深危险”等警示语及社区工作人员的联系电话,在棚子两侧挂着救生圈、救生绳、竹篙等防溺水专用品。

“到了周末,大家出来游泳的时间提前了,我们在柳江水域值班的时间也做了调整,从下午2点到晚上8点。”李冬说,白露码头是白露街道辖区的防溺水重点水域之一,以前常有船停靠,水域复杂且水深,他们不敢有一丝松懈。

下午630分,霞光折射在江面上,波光粼粼,来码头游泳的市民逐渐增多。

“您看一下,这是防溺水宣传知识,很重要。”社区工作人员韦入化拿着宣传单,告知家长到江边游泳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


傍晚6时,李冬在白露码头值守点向江边眺望


韦入化说,一发现私自下水游泳、无家长、无救生设备的未成年人,他们会立即劝离与教育。在劝离无效的情况下,他们也会想办法联系其学校老师和监护人。

“从7月初进入暑假开始,街道着重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确保防溺水工作布置到位、警示到位、巡视到位和宣传到位。”白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韦日勤介绍,通过政府、教育相关部门与街道联动,对学生、家长进行防溺水教育宣传,同时各村和社区对白露大桥、白露码头、双冲大桥底等柳江沿线高风险水域的警示牌、救生用品进行查漏补缺,安排工作人员每日巡查值守,网格员入户宣传等形式,强化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晚上8时,游泳的市民陆续上岸回家,李冬和同事收拾了值守点的宣传单,重新检查一遍防溺水专用品都到位后,踏着夜色往社区走。


上一篇: 将城市管理问题解决在基层: 柳北城管在社区设立城管执法工作站 下一篇:【清廉柳北】胜利街道:清风廉韵沁人心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