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柳北动态 热点专题 干部工作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教培训 党务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王维平在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持续落实“四下基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 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召开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主题教育重在一个“实”字
· 主题教育切莫前后割裂、批次脱节
· 仲音:两手抓 两不误 两促进
· 王维平到柳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专项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广西日报》报道→柳北区:种出谷子 不愁销
· 守正创新推动文化繁荣 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述评
· 习近平的改革“人民观”
· 总书记同专家座谈了事关中国未来的重大问题
· 锦绣街道开展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主题宣传活动
· 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再不订阅你就OUT啦!
· 柳州市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乡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领导到柳北区检查调研
胜利街道:全域联盟聚合力,共建共治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1-11-24 | 来源:胜利街道:全域联盟聚合力,共建共治促和谐

 近日,胜利街道“党建全域联盟”项目签约暨胜利九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胜利小区九区举行。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宝花,柳州日报社副社长蒋安涛,柳州日报社全媒体采写中心主任闫友明,胜利街道“党建全域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仪式,共同为胜利九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启动仪式现场  

胜利街道党工委分别与柳州日报社全媒体采写中心、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西建工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签订“党建全域联盟”项目协议书,并为胜利九区党员蜜蜂小分队、锋巢治理小分队、银龄互助队三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党建全域联盟”项目签约         胜利九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支小分队授旗仪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宝花致辞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宝花对项目签约和党群服务中心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胜利街道“党建全域联盟”作为柳北区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排头兵,搭建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商共议、共享成果的城市基层党建的新载体,值得肯定和推广。她要求,既要把胜利九区党群服务中心建好,更要管好用好,真正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党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成为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她强调,基层党组织要以全面实施“党旗领航·实力强区”五大党建创新工程为主题,全面推动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融合共治党建格局,为打造“四个柳北”、建设广西综合实力最强城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柳州日报社副社长蒋安涛在致辞中对柳州日报社全媒体采写中心加入“党建全域联盟”项目进行了展望。  

他表示,希望通过联办党建活动,共同参与到服务基层发展中,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愿与联盟的其他成员形成互联互通的治理共同体,携手为基层治理拓出新路径。  

  

嘉宾参观胜利九区党群服务中心  

    

    胜利九区党群服务中心“午间小课堂”     胜利九区党群服务中心“全科社工站”  

柳北区11月全面实施“党旗领航·实力强区”五大党建创新工程,以“红色锋巢”党建品牌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升级,打造“一小区一特色”的20个小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锋巢”集群。胜利九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柳北区重点“红色锋巢”,以“创熟”治理模式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设置先锋楼栋长、红联会、街坊互助会、“守护百年”健康工作站、青春驿站和全科社工站“一长两会三站”服务平台,依托街道“党建全域联盟”项目,发挥党员蜜蜂小分队、锋巢治理小分队、银龄互助队三支队伍的力量,以老街坊带新邻居形成小区“熟人”圈,打造助人自助、齐治共管的“熟人九区”。  

  

党建全域联盟”单位开展“绿色新庭院”植树活动  

  

党建全域联盟”单位召开联席会  

据了解,胜利街道党工委深化“党建合伙人”品牌内涵升级为“党建全域联盟”,吸纳行业单位组建“联盟成员库”,联盟成员以组织联建、理论联学、队伍联抓、项目联办、资源联享等方式,通过项目化实施集聚各方力量服务基层治理,目前已与85家单位签订“党建全域联盟”协议书,2021年收集问题清单238条、需求清单195条、实施项目302个,有效解决小区治理难题。


  


上一篇: 柳北两新组织:强企同心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长塘镇: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