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发布日期:2023-06-07 | 来源:品质城中

6月6日上午,城中区举行“红领两新  凝心聚力”主题活动启动暨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揭牌仪式。我市首个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司机提供服务的“党建+”服务阵地——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城中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迈进新阶段。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勇,城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芳,及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位于滨江西路新能源充电站内(即OK充电站),主要为广大新能源出租车司机提供各种工作便利和暖心服务,帮助司机师傅们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服务城市,扎根柳州。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是城市建设的“新生力量”,城中区在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上率先尝试,引导新业态司机发挥党员作用,助力基层治理,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社情民意收集、突发事件上报等工作中,带头遵守文明市民公约,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成为城市最美的“流动风景线”和移动的“城市名片”,成为城市文化旅游宣传者,并示范带动身边群众。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勇表示,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的揭牌启用,是深入落实自治区“五基三化”提升年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促进快递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刘勇强调:一要抓好队伍建设,建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鼓励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利用业余时间“蓄能充电”,不断提升综合业务素质;二要加强关心关爱,要针对司机队伍的实际,开展走访调研,做好“问需解难”,完善职业保障,让他们“体面工作、幸福生活”;三要注重作用发挥,充分发挥新业态司机群体“哨兵探头”作用,注重培育选树先进典型,积极引导司机党员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主动融入城市治理,使其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名片”,树立柳州形象的“窗口”。



随后,城中区委组织部和城中区两新党工委会同区人社局、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总工会、共青团城中区委、市交警支队城中大队等单位为司机师傅们送上大礼包,并正式启动“六个一”系列活动(“六个一”,即:共享一批暖“新”驿站、开展一次清凉慰问、组织一轮职业技能培训、提供一次健康义诊、开展一次政策宣传、赠送一份企业安全生产暖心礼包)。



活动中同时启动的还有新业态司机宣教培训平台,该平台依托新业态司机宣教培APP“OK宣教培”,可为广大司机提供线上驾驶员培训。

平台结合新业态司机的工作属性、工作特点,将线下教育改为线上,使公司和驾驶员都能方便地完成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平台上还建有党建园地,不断更新学习资料,让用户随时随地、想学就学、学完就考,具有避免大量车辆、人员聚集;教学资源可重复利用,学习类别不设限制;培训考试时间更加灵活;智能监管,系统自动统计各学员上课情况,并形成汇总数据;自动判卷,实时给出考试成绩,形成汇总数据等诸多优点。





OK先锋车队队长阳宗辰做新业态司机承诺。他说,“6月7日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我们移动爱心队又将再次启动,将继续秉承爱心为参加高考孩子们提供免费送考活动,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方便、快捷、安全、免费的服务宗旨,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为柳州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建好党群之家是基础,管好、用好才是关键。接下来,城中区将充分发挥党建阵地优势,积极引导新业态司机群体开展志愿服务、学习交流活动、联建共建等,真正把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打造成司机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新驻地”、党员教育的“新平台”。


上一篇: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下一篇: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