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公示公告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对2016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问题整改的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8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对2016年度

自治区公众评议问题整改的自评报告

 

一、上级下达市委组织部2016年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任务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通知》(柳绩办发〔20176号)的要求 ,下达了我部2016年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任务有两项:459项,被访者希望柳州市财政部门对村干部离休的待遇提高一点,现在是300400元一个月,希望能提高到500600元一个月。491项,村里的村干部管不好,有什么事都不知道也不和我们说,我们什么不知道也不公布。针对这两项整改意见建议,我部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调研整改工作。

二、整改任务完成的基本情况

(一)加大对离任村干部的关爱力度。今年,我市把加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列入重点改革项目。下发相关文件,对村级组织运转经费进行调整提高,将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任期满一年每月给予15的标准提高到任期每满一年每月给予30的标准。

(二)加强对村干部的管理培训。提高村干部的素质,抓住村两委换届契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成员,以村党组织星级化管理为抓手,以村干部管理办法为标尺,明确设岗定责,加强对村干部业绩考核工作,严格执行党务村务公开制度,落实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制度,全年投入100多万元对村干部进行全员培训,提高村干部的履职能力。

三、佐证文件

(一)关于进一步提高柳州市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的通知(联合发文)(柳组通字〔201761号)

(二)关于印发《柳州市村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柳组通字〔201793号)

(三)关于印发《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随机督导、随机调研实施方案》的通知(柳组通字〔201758号)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201711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