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青干工作 > 正文
黄丽娟: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干部
发布日期:2018-05-30     | 作者:张春娜 | 字体大小:【

黄丽娟: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干部

 

530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来到市委党校,给柳州市第3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作了题为《青年干部如何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

                  

针对新时代呼唤什么样的青年干部、当前青年干部遇到的困惑和挑战和怎样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青年干部这三大问题,黄丽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新时期衡量干部德才表现的主要标准。只有打牢基础,踏实干事,严于律已,才能行稳致远。明确了青年干部必须具备政治坚定、专业过硬、心系群众、充满激情、不懈奋斗、敢于担当等六种素质;黄丽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青年干部遇到的理想与现实的矛盾、能力与激情的差距、付出与收获的落差、事业与生活的冲突等四个问题。 

黄丽娟强调,一是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培养“志气”;二是勤学善思,知行合一,聚集“才气”;三是度量宏大,顾全大局,注重“和气”;四是洁身守道,清正廉洁,坚持“正气”。

最后,黄丽娟勉励全体学员要不忘初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断展现自我,把握机遇,实现人生价值,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