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柳州市:选树首批30个“银领支部” 更好发挥“银色”力量
发布日期:2023-06-02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字体大小:【

近日,柳州市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银领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对全面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以“五基三化”行动为牵引,全力实施《进一步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体方案》,切实抓起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这个基本单元,推行“银耀党旗红”系列党建活动,创新开展“银领支部”评选,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市创建“银领支部”的做法在全区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紧扣“五基三化”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以创建“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契机,持续深化拓展“银领支部”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思践悟二十大”为主题办好“老书记初心讲堂”,抓实“银雁课堂”,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扎实开展“六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严肃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三要加强服务保障,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效。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本地本部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建立健全以财政投入为主、稳定的党组织工作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员困难帮扶机制。

会议强调,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具有其特殊性,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更科学的理念方法、更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和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劲头,加强统筹、强化保障、做好服务,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为柳州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首批30个“银领支部”颁发了牌匾。鹿寨县鹿寨镇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柳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成员、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直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