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管理 > 正文
2013年中央机关招考15日起报名
发布日期:2012-10-12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10月12日发布公告,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共有14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万余人。本次招录明确对中央直属机构市(地)级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招录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作出要求。

    根据公告,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2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2年11月2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据了解,2013年度中央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招录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力度。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招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同时拿出12%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收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中央直属机构市(地)级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拿出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今年将进一步探索分级分类考试。将中央机关招录职位区分为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专业性较强的部门(单位)等类别,在考试内容和招录政策上有所区别。对专业性较强的单位(如银监会、证监会)和非通用语职位的招录,探索实行“2+X”模式,即除进行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外,报考人员于2012年11月24日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

    本次招录还将进一步加强录用考试安全管理。将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力度,打击非法培训机构和助考作弊集团,积极倡导诚信报考,建立健全公务员录用报考者诚信档案。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同时郑重声明,本次录用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魏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