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到村任职选调生集体“充电蓄能”,争做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基层干部——我市2022年到村任职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5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作者: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为全面提升到村任职选调生基层工作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他们争做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线执行者、实践者,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拓荒牛、冲锋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6月22日至24日,柳州市2022年到村任职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王汉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小廷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



王汉强在开班仪式上以“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对到村任职选调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选调生要具备过硬的本领和能力,筑牢干事创业根基。要磨炼锲而不舍的攻坚毅力、锤炼敢做善成的担当魄力、锻炼勇于求变的创新活力、修炼脚踏实地的实干耐力。二是选调生要主动担当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中有为有位。要主动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急难险重任务、履职尽责中勇挑重任、积极作为。三是选调生要正确处理好几个关系,正确看待个人的得失。要学会处理好个人和组织之间的关系,正确对待职务升迁的“快”与“慢”,要正确对待人生中的“得”与“失”。四是选调生要严守规矩和底线,坚守“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情操。时刻要守住政治的底线,守住廉洁的底线,守住生活作风的底线。要严以律己、一心为公、一身正气,力争做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基层干部。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教育、经验分享、观看红色题材电影、分组讨论、自学等形式开展,邀请有关专家就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基层党建、选调生到村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帮助选调生们提高工作能力。



在结业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小廷勉励年轻的到村任职选调生们要倍加珍惜时间,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把农村基层一线当成自己挥洒热血、演绎青春、播撒理想的“人生舞台”,摒弃“镀金”思想、“做客”心态,真正下得去、扎得深、干得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基层锻炼良机,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团结合作意识,永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本色。



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系统的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选调生的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不断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坚守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之才,不负自我、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