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柳北区“每月一讲”为干部成长助力
发布日期:2014-10-31      | 字体大小:【
     柳北区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设立“每月一讲”讲堂,建立起党员干部受教育的长效机制,为干部成长加油助力。
 
     专项资金保障培训师资。区委书记亲自主持培训班,每年协调安排100多万元专项资金作为培训经费,从清华、北大、浙大等国内著名高校精心挑选,邀请相关领域学术水平高、老资历的名家大师,为干部“传道、授业、解惑”。
 
     广求意见确定培训内容。着眼于“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制定并下发《干部教育培训征求意见表》600份,掌握干部的培训需求,并切实围绕需求开展培训,目前已举办了新型工业化、财税金融、社会管理创新等专题培训班8期,培训干部500多人次。
 
     三项举措严肃培训纪律。一是严格签到制度。培训开始和结束均要签到,避免中途退场的情况。二是制作《“每月一讲”培训登记证》,无故旷课的,不予培训登记。三是执行培训结果与考核考察相结合,组织部门在干部年度考核、任用考察时,将干部参加“每月一讲”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对参加培训时间不足的,暂缓提拔任用。(柳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