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正文
落实“八项规定” 转变作风用细节说话
发布日期:2013-04-23      | 字体大小:【

    近日,以“创新驱动发展,发明创造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在广西柳州举行,共展现了发明成果1500多项。作为东道主的柳州,不仅展现了“柳州智造”的科技实力,更展现了其切实转变作风,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细节。

    一是在舌尖上节约。会展期间各地市、各参展单位不搞宴请、不超规格接待,参展人员全部以自助餐形式就餐,而在会展现场,各代表团成员的午餐均为统一订的快餐,并设置了相应的快餐盒回收点。同时,把配给约20000名参观者饮用瓶装水改为桶装水,并设置相应的集中供应点,这样既环保又节约,仅此一项节约经费约3万元。

    二是在部署上务实。会展现场布置以实用、简洁、大方、节约为原则,不摆鲜花、不铺地毯、不搞文艺演出等形象工程,会展中心共18个展区,其中柳州场馆为1100平米,以蓝色为主色调,室内展分为七大板块,在装修时把原定精装修改为简装修,费用仅为预算经费的一半。更值得关注的是,该交易会开幕式突出简单、务实的会风,整个开幕式仅用20多分钟。

    三是在车轮上规范。会展期间,没有领导专车,不搞道路交通管制,参展的领导和其他代表团成员都统一乘坐租用的大巴进入会展中心,仅在必要的位置安排交警引导交通,并不影响市民的出行。

    据悉,自中央提出“八项规定”以来,柳州坚持做到领导带头执行、出台细则规范执行、强化检查督促执行、专题培训引导执行,仅春节期间,全市机关单位拒绝各类宴请418次,封存公车1710辆,并组织225个检查组,派出893人次,检查了1024个餐饮、娱乐消费场所,发现违规使用公车10起,对2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约谈等,以务实的新风有力推动了“八项规定”在柳州的贯彻落实。(市纪委  吴丽君 陈超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