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正文
鹿寨县:以“三专”全程记实监督一线干部
发布日期:2013-08-23      | 字体大小:【

    今年,鹿寨县探索建立全程记实监督制度,以重点工作为载体,实行“三专”(专档、专察、专评)举措,对在重点工作一线的干部全程记实跟踪、监督,促进干部转作风在一线、出实绩在一线。

    建立专档记实,促进干部工作有痕迹。以征地拆迁、信访、重大项目等重点工作为载体,给责任人、一线干部建立专门记实档案,把其在工作中的实时表现和工作进展情况,全程记入项目档案、记实档案进行专项备案,动态掌握干部的作风表现、德的表现、责任意识、履职能力等,作为观察、监督、选拔干部的依据。目前,已为21个重点工作责任人、52名一线干部建立记实档案。

    建立专项考察,促进干部监督有依据。安排考察组,通过列席专项督查会议、实地查看项目进展、访谈服务对象等方式,对干部进行专项跟踪考察,并对各阶段考察结果进行备案、分析,对工作中出现怠慢、渎职等不良现象进行及时监督纠正。目前,已对12名单位主要领导因重点工作滞后进行效能告诫,对8名在工作中履职成效不明显的干部进行岗位调整,对6名出现拖沓、懒散等现象的干部进行问责处理。

    建立专项考评,促进干部提拔有公信。协调纪检、信访、绩效办等部门对干部进行专项考评,了解干部在重点工作中的德、能、勤、绩、廉等表现,重点考评干部的德和绩。同时,以联席监督会议、联合评议等形式,组织考评单位、群众对干部进行评议,对表现优秀的干部给予优先提拔。目前,通过联席监督会议和联合评议,共对26名干部进行廉政否决,对5名干部在推进重点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给予提拔重用。(鹿寨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