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正文
融水县:多举措奏响“廉政曲”
发布日期:2013-11-15      | 字体大小:【
     近年来,融水县重点利用督查、约谈、教育、暗访等形式,全方位对党员的廉政思想、行为进行强化和监控,把反腐倡廉变成党员干部的“硬杠杠”,奏响党员干部“廉政曲”。
 
     督查抓落实,约谈促转变。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制度执行情况及会风会纪等进行督查。今年上半年,全县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讲座、全县春修水利工作等会议和活动进行了16次督查,通报了16家单位;深入20个乡(镇)开展“美丽融水•清洁乡村”活动专项督查;深入8个乡(镇)开展“两违”工作巡查;组织人员到县直单位和窗口部门暗访7次,现场纠正窗口单位违反工作纪律2人次,召开效能建设约谈会1次,约谈单位3个;行政效能投诉中心接到信访投诉15件,办结率为86.7%。通过督查,转变了干部作风,进一步深化机关行政效能建设。
 
     责任落实处,教育重实质。 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签订了2012年-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县工作的总体规划和绩效考核内容。启动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述责评议工作;组织召开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大会,县委书记、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书记分别上廉政教育课;通过县委中心组主题发言、纪委送教、部门自行学习等形式开展廉政讲堂; 利用民族坡会举办大型的“学习十八大,扬清风促正风”廉政专场演出,启动为期2个学期的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十八大、构建美丽廉洁新校园”活动;建立全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在教育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联合下发《“苗山教师廉洁课堂”实施方案》;征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
 
     短信常提醒,暗访促执行。每逢清明、国庆等节假日,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另外,节假日期间,对乡镇、县直单位的公务用车进行检查,开展公务用车封存及管理使用情况暗访工作。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召集单位的主要领导及分管公务用车的领导到县纪委进行约谈,强调公务用车有关规定。聘请农村基层工作特邀监察员,监督行政监察对象,承担对惠农强农资金的监管及基层事务的监督,以及村务公开、党务公开等工作。将农村基层特邀监察员驻地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情况,列入县委组织部对个人的年度实绩考核内容,保证特邀监察员工作有序开展、发挥积极作用。(融水县委组织部 龙林智 廖子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