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柳城县实行“三次联审”考准考实干部
发布日期:2014-11-14      | 字体大小:【
     柳城县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干部任用的推荐、考察、选拔等关键环节,按照《干部任用条例》依法依规对拟任职干部进行“三次联审”,严把领导干部选拔“入口关”。
 
     部门联合审查,考准推荐人选。将纪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审计局、信访局等部门纳入联审成员单位,对拟任职推荐人选的干部履历学历、户籍资料、计生档案、出入境记录、违纪违法、经济和刑事案件、参加邪教或非法组织、被投诉或举报等情况作为联审重点。避免考察干部因信息不对称造成评价不全面、不准确,导致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集体面试联评,考实初步人选。用多媒体展示拟职初步人选的相片、基本情况、简历、考察材料、民主推荐等情况,并同步进行竞岗就职演讲。县委常委、评委可根据展示资料和演讲述职内容随机提问,从而更直观、更深入的进行了解,现场作出评价,提出意见,再行使表决权。
 
     差额公开票决,确定正式人选。提拔乡科级领导、调整正科级领导实行常委票决制,并从“等额票决”向“差额票决”转变。即按拟任职位1:2比例甚至是1:3比例,酝酿确定拟任初步人选,提交县委常委会票决产生正式人选。目前,“三次联审”已对12名拟职候选人进行了差额票决。(柳城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