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融安县从严管理提高干部“免疫力”
发布日期:2015-01-19      | 字体大小:【
    融安县切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有关要求,突出三项举措,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监督和管理,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党性立场、政治觉悟和自律意识,提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关口前移,坚持防微杜渐。按照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研究制定了从严管理干部的若干意见、领导干部出席公务活动、领导干部谈话谈心等11项制度,对领导干部上班纪律、会议纪律、参赌涉赌、违规吃喝宴请、乡镇“走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进行硬性约束,形成纵横交织的严密体系,力求措施在前、防范在前。
 
    监督渠道,杜绝管理盲区。创新干部监督机制,组建“社区义务监督员”队伍,聘请社区居民群众对辖区内干部进行8小时外的监督,在纪委、组织部、司法、信访等部门开通举报绿色通道,积极探索公众参与干部监督的新方法、新途径,促进公众监督与专门机关监督的有机结合,多视角全方位拓宽公权监督渠道,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干事创业氛围。
 
    跟踪管理,坚持“治病救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加强对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干部的教育管理,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工作单位,并不定期对干部进行谈话走访,每半年进行一次考察,全面了解掌握其平时表现、思想动态和廉政情况,积极帮助受处分干部重新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达到挽回和保护干部的目的。(融安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