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融水县严管理促“改非”干部退职不褪色
发布日期:2015-03-03      | 字体大小:【
     融水县以建制度、明职责、重考核为抓手,加强对“改非”干部的管理,让“改非”干部退居二线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作用,服务社会经济的发展。
 
     建制度,规范管理。在通过充分调研、座谈、讨论的基础上,制定出台《融水苗族自治县非领导干部管理办法》,对各单位及“改非”干部个人从制度上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使单位对 “改非”干部的管理有章可循。同时,各单位细化了本单位的规章制度,如,部分单位实行指纹考勤、签到考勤等,加强对干部的考勤,有效杜绝部分干部工作纪律松散的问题。
 
     明职责,细致分工。对各单位 “改非”干部实行分工,明确职责,使其在单位中,工作任务更有针对性。改掉了一些单位对“改非”干部没有具体的分工、无所事事的现象。目前,全县20个乡镇90多个县直单位中的科级非领导干部全部安排有具体工作,使他们有事可干。如,县库区移民局的一名副主任科员,改非后,又担任单位的出纳,每天工作勤勤恳恳,得到单位同事的好评。
 
     重考核,调动热情。每季度由非领导干部本人填写季度工作绩效考评表,由单位班子领导及党员代表对其进行评议,评定等级、公示,接授群众监督。组建由纪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的考核组,专门对非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将其在工作中的主要表现情况进行及时反馈,对工作表现优秀的非领导干部,评为年度优秀等次或重新启用到领导岗位,不断调动“改非”干部的热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