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关爱干部 > 正文
柳州市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之家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9-03-14   |  来源:柳州日报  | 作者:廖冠华 | 字体大小:【

关爱干部  从心开始

13日上午,柳州市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之家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市贯彻落实《柳州市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1+3”文件精神,探索实施“五站式”干部心理健康关爱服务的重要举措。

去年,我市在全区率先出台《柳州市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1+3”文件,对突出政治标准、强化干部正向激励、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和关心关爱干部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政策、完善措施、提出要求。今年,市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干部工作力度,创建以心理导航“中心站”为核心,心理放松“体验站“、心理自助“服务站”、心理调试“咨询站”和心理关怀“交流站”联动运作的“五站式”关爱模式,引导干部重视心理健康,释放心理压力。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干部心理健康关爱服务“五站”功能各具特色,主要是针对市委管理干部开展心理关爱服务。

“干部心理关爱之家”设立在市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工作办公室(柳北区三中路43号三楼),主要组建管理心理健康专家队伍 ,开展干部心理健康课题研究,干部心理素质测评和心理档案管理;心理放松“体验馆”暂设于市公安局“民警心灵之家体验馆,配置高级虚拟现实(VR)放松舱,开展心理减压放松训练系统;心理自助“服务站”立足干部心理知识科普和心理健康测试,开设有专业测、趣味测、读情绪、微课堂看咨询等板块。

而心理调试“咨询站”和心理关怀“交流站”均暂设于柳州市心理咨询协会。心理调试“咨询站”为干部提供多种心理困扰解决方式的专业场所,配备专业心理咨询专家值班坐诊;心理关怀“交流站”则深化谈心谈话“双向约谈”,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的方式邀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与约谈干部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协调帮助干部排忧解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