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员电教 > 解说词选登 > 正文
播放和收看党员电化教育教材的基本程序有哪些?
发布日期:2008-06-27      | 字体大小:【
播放和收看党员电化教育教材的程序有以下几个环节:
    一、播前准备。在播放和收看前,播放员要认真查看教材;阅读和领会上级下发的播放和收看通知;检查播放设备,做好播放前的提示、讲解等。
    二、播中要求。播放员在播放和收看教材的过程中,要注意检查收看的情况,保持党员电化教育的严肃性。
    三、播后讨论。播放员或组织者在党员电化教育教材播放和收看之后,要作适当的提示讲解,引导党员围绕教材的主要内容,结合本地区的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实际认真讨论。讨论方式可以采取小型讨论会、专题研讨会、问题征答,知识竞赛等。讨论既要气氛活跃,又要避免东拉西扯,以提高讨论效果。
    四、课后实践。在党员对教材内容讨论、理解的基础上,应引导和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例如,结合党的中心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向优秀党员学习,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组织公益劳动;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联系户等帮贫致富活动;大力宣传和传播科技、法律、文化知识等,从而进一步提高党员电化教育的效果。
    五、信息反馈。播放员要将党员对播放和收看的各种反映及时作出反馈,为改进播放和收看工作,以及上级党组织决策提供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