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员电教 > 电教动态 > 正文
柳南区:“远教下基层”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3      | 字体大小:【
    柳南区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围绕“践行群众观、服务‘四个年’”主题,通过远教文化活动、大讲堂、影片制作团队下基层等活动,为党的群众路线活动造氛围、聚力量,助推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远教文化大餐聚活力。开展远教文化“周周演、月月评、季季送”活动,以村(社区)活动场所为平台,组织开展歌曲、舞蹈、小品、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创作出一系列反映和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艺术节目,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目前,共在村(社区)开展各类文艺表演79场次。
 
    二、远教大讲堂提素质。采取“远教团队+内训师”模式,选聘9名优秀讲师组成“送教”队伍,以群众路线为主题,“远程教育播放月”活动为载体,开设“群众路线教育大讲堂”,深入村(社区)宣讲。同时,注重与市群众办沟通联系,争取资源共享和教学支持,共制作了6套教学课件,以讲座、研讨、问答、实地体验等形式,下基层、进机关举办教学培训20场。
 
    三、远教影片制作添动力。从广电局、宣传部等单位挑选具有摄影、设计特长的人员组建“微电影”摄制团队,结合《八桂清风》电教片拍摄工作,深入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挖掘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先进人物、生动事例,制作成视频,刻成光盘,利用远教站点播放,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中争先进、做实事。(柳南区委组织部  何智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