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1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7月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各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对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市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龚海祥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在会上,各党支部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丰富“三会一课”形式和内容,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切实抓好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党纪党规教育和作风建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有新的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为什么抓”,切实增强抓好支部建设、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委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肩负起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对标梳理任务清单,心中有数“要抓什么”,确保各项工作按期高质完成。对照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和年初下发的党建工作要点,全面掌握工作进度,制定清单明确时限、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之以恒树新风、扬正气;认真落实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开展“五查五清五提升”工作,持续抓好强基础、固根本工作;持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进一步凝心聚力。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务实谋划“怎么抓好”,切实提升工作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提出有效的思路举措;要善于学习借鉴,不断研究探索做好党支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载体;要树立精品意识,以“不干则已,干则一流”的劲头争创典型;要力戒形式主义,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部机关党建、各党支部建设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