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工作调研】吕松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发布日期:2021-12-22   |  来源:市委组织部维护组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先后到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党建、干部队伍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在市公安局,吕松深入智慧公安运维中心、指挥中心、情报中心、反诈中心和刑事犯罪情报中心、交警支队监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吕松对市公安局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群众需求出发,用信息化方式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给予肯定。

吕松指出,公安机关是护航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强化党建引领促进民警队伍建设更上新台阶,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用好职务与职级晋升政策,不断激发广大民警勇担当善作为的热情,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关心关爱基层民警,加大年轻干部队伍培养选拔力度,着力打造一支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信赖的龙城铁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吕松实地察看了妇女儿童维权岗、家事少年审判法庭、智慧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警务中心、图书馆和党建活动中心,了解党建引领、队伍建设、日常运行等情况。

吕松强调,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和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全市两级法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畅通干部交流渠道。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对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过硬队伍。

在市人民检察院,吕松实地调研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检察文化长廊、案件管理室以及党员活动室,了解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抓党建和队伍建设等情况。

吕松指出,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好、落点实、成效显的鲜明特色。希望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从职能职责和实际出发,找准贯彻落实的关键点和着力点,积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政策落实,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提高市县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的政治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察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