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柳州市运用潜质测评技术提高县区换届人选适岗度
发布日期:2021-07-29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在县区换届干部考察工作中增加潜质测评环节,对符合提拔正处级、副处级领导岗位条件的1200多名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心理素质测评,划定合格分数线,对18名政策理论水平或心理素质不过关的干部暂不列入县区换届任职人选。结合换届干部考察工作,通过人机对话方式,对221名拟交流和提拔任用干部进行领导风格、性格特点、胜任特征测评,分析干部的主要特点和不足,形成干部潜质测评报告,为市委精准选配干部提供重要参考。按照一班一档” “一人一档要求,建立500多份县区领导班子和干部潜质档案,构建县区党政正职、副职岗位综合评价模型,对每名干部在同级中的能力进行横向比较和排序分析,研判优势和局限,成功推荐5名大局意识和统筹能力强的市直机关和企业优秀干部任县区党政正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