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大项目撑起发展大格局
发布日期:2016-09-22   |  来源: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重大项目建设年 ”主题采访系列报道之六:走进柳江县

大项目撑起发展大格局

    金秋九月的柳江县,时刻保持着全速奔跑的“热度”和“速度”。

    913日,媒体团的车辆行驶在柳江县内,无论是在日新月异的工业园区,还是塔吊林立的建设工地,快速“集结”的一批批项目让人触摸到柳江县做大、做强工业“棋盘”,加快转型创新的强劲“脉动”。位于新兴工业园里开足马力“动”起来的柳州菱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V6汽车发动机生产项目,正是柳江县点燃经济腾飞“新引擎”的一个缩影。

    “临时总装线首台样机已经完成样机走线,针对出现的问题要尽快进行整改……”尽管已临近中午,但在建设工地临时搭建的板房内,建筑单位施工人员还在激烈讨论,为工程工期落实责任主体。板房外,塔吊正在不停地运转,运输车辆不断进出工地,厂房建设已完成80%。据柳州菱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焰介绍,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估计今年年底厂房建设完工,明年可投入生产。

    作为柳江县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之一,柳州菱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V6汽车发动机生产项目今年18月完成投资4289万元,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年产量将达5万台以上,年销售额将达10亿元以上,对促进我市汽车产业以及柳江县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柳江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方婉香介绍,由于该项目市场前景好,为保障项目能够正常运行,政府开了不少“绿色通道”,目的就是让项目能够尽快地投产并产生效益。

    “政府把企业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帮助我们规划发展,更坚定了我们在柳江县发展的信心!”章焰说。

    大项目撑起经济发展大格局。

    近年来,柳江县抓住被列为全国深化县城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县 、全区金融改革试点县,柳江县撤县设区等重大历史机遇,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逐渐形成了以先进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 、电子信息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汽车及零部件 、机械制造 、食品加工为三大支柱产业,推动产业进一步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因此也更趋合理。

    据柳江县县长玉秋静介绍,今年柳江县推进实施重大项目共97项(包括自治区、柳州市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针对柳江县目前的定位是汽车零部件配套基地,柳江县将会愈发重视先进设备制造业的发展,未来将会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金凤凰”,并配备专门的团队抓生产、抓落实,让“金凤凰”更好地筑巢乐居。

    此外,为更好地“接轨柳州 、融入柳州”,柳江县在抓项目的同时也在抓城建。目前,柳江大道进入二期工程建设,预计明年可全线贯通。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极大地缓解柳江县老城区的交通压力,也将成为新城区发展的多元引领轴以及商贸景观轴。(日报记者梁莎莎、实习生韦斯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