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教科文卫委:推动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6-09-21   |  来源:文章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推动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教科文卫委工作亮点综述

    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促进文化繁荣……五年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一心一意履好职,助力我市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教育是民生之基。围绕促进我市教育资源的优化布局和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的主题,教科文卫委就我市市区中小学校布局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组织了调研和视察,听取报告、实地视察 、认真审议,提出了改善硬件条件,完善配套设施,全面推进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完善人才培养与流动的管理机制等6条审议意见。这些审议意见得到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推动了我市教育资源的优 化布局,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战的实施,为我市努力在构建更加公平、科学 、健康的教育发展格局和资源布局上发挥促进作用。

教科文卫委非常关注创新型柳州建设,积极协助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柳州市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的动态监督,听取审议执行情况,提出的7条意见建议得到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采纳和落实,推动科技引领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教科文卫委围绕“推动柳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努力建设广西文化强市”的目标,就发展文化产业、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发挥城市文化优势 、发掘少数民族风情风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推动了基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食以安为先。教科文卫委积极协调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监督促进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在我市的贯彻执行。调研我市食品安全的监管体制机制、应急机制 、源头治理等情况,集中展开检查,专题询问食品安全监管,跟踪监督审议意见落实。

    此外,教科文卫委认真督办代表议案,确保议案办理取得实效。(日报记者闫友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