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想想都来劲明天更美好
发布日期:2016-08-26   |  来源: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想想都来劲明天更美好

——我市社会各界热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连日来,我市干部群众通过柳州日报社全媒体矩阵,关注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每一条信息。“党代表任期制”“率先建成”“打造龙头”等关键词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焦点。

    党代表任期制拓宽履职空间

    五年一次的党代会结束后,党代表们将有哪些作为?其实,2013年我市已经开展了市级党代表任期制试点工作,为党代会闭会期间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搭建了如“党代表工作室”“党代表直通车”,以及开展主题调研、开展党代会年会等平台,拓宽了代表履职空间。

    党代表做得好不好,基层党员群众最有发言权。城中区福字楼小区居民蒋晓幻说,在今年年初的党代表接待日活动里,他反映了希望修复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前和龙城路人行道破损点的意见建议,道路很快得到了修补,排除了居民出行的隐患。

    鱼峰区驾鹤街道办事处红锋社区退休党员代表周爱学,平时会把街坊邻居反映的问题记下来。她说:“通过党代表接待日,群众的意见建议上下通达了,我们对问题解决都很有信心。”据统计,2015年以来,全市市级党代表进驻工作室1841人次,开展走访调研775次,接待党员群众4675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813条,均现场办结或及时交由相关部门办理。基层党员群众、市党代表对意见建议的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作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柳南区河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秦文,在参加大会前的代表履职培训之后感触良多。她说,河西街道办事处以“传党情、惠民生、实监督、快服务”为宗旨,在党代表任期制基层实践探索中取得了有益经验。通过培训,又进一步认识到了党代表的地位和职责。“市委报告里提出建立智慧社区,结合党代表网上工作室的开通,未来党代表大有可为。”秦文信心满满。

    闯难关谋发展彰显“柳州力量”

    党代会报告中指出,“打造龙头”就是要基本建成产业集聚、要素集聚、人口集聚的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如何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闯难关、谋发展,在行业中彰显“柳州力量”?这成为我市企业界人士普遍关注的话题。

    近年来,在全国汽车销量下滑的大环境下,我市车企一直显现出稳健增长的姿态,用令人羡慕的产销量向全国展示着“风景这边独好”。我市两大自主品牌车企之一的东风柳汽,也在逆势增长中奏响了“工业力量”的最强音。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PV技术中心整车部部长梁翠玲代表认为,站在新起点上确保实现“双目标”的内在需要,东风柳汽接下来要全力打好产品转型升级攻坚战,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谱系,坚持精品战略,深化营销转型,力求每款产品都在所属细分市场中成为品质标杆,树立典范形象,以推动品牌持续向上发展。

    党代会上透露出的信号,“实业是柳州的根本,必须坚定不移地扭住实业这个龙头,把工业、服务业和现代农业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对于柳州已出台和即     将出台的企业扶持政策,柳州企业界普遍表示欢迎。

    “我十分关注这次党代会提到的加快推进‘电商柳州 ’服务工程。”市博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小华说,互联网销售太火了,今年她的2万亩百香果基地出产的鲜果通过网络被抢购一空。

    

关注民生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民生方面的内容,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关注与期盼:我市城市建设发展日新月异,城乡居民幸福指数日益攀升,百姓收入将增长更快,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将不断改善,向着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稳步前进。

    家住鱼峰区燎原新村的52岁居民吴智兰说,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积极推进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和历史街区改造“三大工程”,布局完善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共充电桩等便民设施,着力打造一流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服务设施。她和邻居们看了报纸之后很高兴,以后的居住环境将越来越舒服,基础设施建设会越来越完善,文化娱乐活动也越来越丰富……“想想都来劲。”吴智兰点赞道。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部主任卢凌芳说,我市职业教育获得教育部的高度肯定,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期待我市继续依托“工业城市”的优势,做强做精职业教育,加快建成全国职业教育示范城市,力争建成国家民族教育示范市、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和立足柳州面向东盟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高地。

    融安县巾帼大坡飞鸡养殖合作社理事长何群英说,近几年来我市特色养殖业蓬勃发展,不少养殖户的收入逐年提高。特别是在精准脱贫政策带动下,养殖业带动了很多贫困户参与经营,让贫困户走上了摆脱贫困奔向小康的道路。

描绘宏伟蓝图注入发展新动力

    党代会为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的蓝图,也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欧顺红说,报告不仅明确了今后我市全面发展的方向,更对深入推进法治柳州、平安柳州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因此,全市政法队伍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保证社会公平正义。

    驻柳75100部队宣传处处长付文武说,自从市党代会开幕以来,他每天都在关注《柳州日报》聚焦党代会的报道。对于柳州今后五年发展秉持的新理念、实施的新战略,他都一一详读。他表示要坚持把驻地当故乡,恪尽职守,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党代会期间,柳北区笔架社区党总支书记丘羽通过报纸、电视、手机APP关注党代会报告内容,一看到有关民生的论述就做好记录。丘羽说,要把报告中惠及民生的内容转换成服务居民的实际行动,让居民共享发展“红利”。(日报记者梁晶晶、梁莎莎、张婷婷、粟桂利、陆晓艺、帅君、兰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