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广西柳州市柳北区:党群同心抓好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4-03-18   |  来源:八桂先锋公众号   | 字体大小:【

近日,柳州市柳北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到各村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田间地头,队员们分工明确,运秧、栽苗互相配合,呈现一派人勤春早的农忙景象。

据了解,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柳北区早谋划、早部署,立足各镇实际,紧紧围绕该区产业布局,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基地+技术服务”的工作模式,鼓励“党员+种植大户”带头示范,农业服务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和志愿服务队经常深入田间,查看育秧、水利、农资储备等情况,讲解各类作物的种植和管护技术,不断推动春耕备耕工作落地见效。

今年,在柳北区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各镇、涉农街道积极组织村党总支部、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共同推进早春玉米大棚营养杯育苗技术,让育苗更加科学规范,保障了玉米的质量和产量。

“早春玉米的平均亩产约1000公斤,具有上市早、价格高的特点,收获后还可以种植其他农作物,能够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增产的效果。今年柳北区计划种植玉米1万亩,目前已完成早春玉米移栽约1500亩。”柳北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欧明波介绍。

据悉,柳北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春耕生产难题,压实春耕生产责任、强化春耕技术服务,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面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