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干部工作】鹿寨县:“田野”搭舞台 厚植选调生成长土壤
发布日期:2023-03-13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字体大小:【

“到村任职以来,我感受到了大村村产业蓬勃发展、村容日新月异、群众增收致富的变化,更坚定了扎根基层和服务基层的决心。我将以担当和实干助推乡村振兴。”近日,鹿寨镇大村村党总支部书记助理张成在村任职选调生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上说道。

近年来,柳州市鹿寨县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锻炼选调生的“最好战场”,全过程加强培养管理,积极探索到村任职选调生“选育管用”全链条培育模式,推动选调生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因村择人、因人定村、人岗相适是鹿寨县的选调生到村任职原则。该县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到村任职选调生专业特长、性格特点以及派出单位挂联需要等因素,结合各村发展现状、资源禀赋等,对2019年以后招录的20名选调生全部安排到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等职务,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平均年龄24岁、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比25%、基层工作经验几乎为零。”这是目前到村任职选调生队伍的基本特点。对此,该县研究制定《关于做好鹿寨县四家班子领导结对帮带到村任职选调生工作的通知》,以“3+1”结对帮带机制,为每名到村任职选调生选派1名县领导、1名乡镇党政正职领导、1名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帮带责任人,引导选调生到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磨砺意志、强筋健骨。

此外,该县还有计划安排选调生到防汛防疫、信访维稳、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岗位历练,让其在农村田间地头摸爬滚打,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能力,促进到村任职选调生挑大梁、敢担当、善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