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融水县: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发布日期:2023-02-14   |  来源:柳州党建公众号   | 字体大小:【

“真想不到,我们融水会有这么多人来报考。”看着颇为“亮眼”的数据,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群生带着喜悦的微笑。2月6日18:00,广西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截止,该县报名人数定格在5384人,超过计划招考(55人 )人数5329人,报招比例约为100:1,其中一个乡镇岗位有1278人报名,稳居全区榜首。


这是吸引人才到融水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结合实际,出真招、实招、硬招,优化“引、留”人才,强化“软、硬”环境,汇聚“智慧力量”,让一批批人才争先考进融水,爱上融水。


“前年开车到县城至少要4个小时,现在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该县大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阳深有感触地说,“通了二级路后,回家的路再也不遥远了”。

道路更平了、用时更少了、回家更快了!这一切的一切,均缘于该县大力推进的“通达”工程。大年乡距离县城就有138公里车程,是全县最偏远的3个乡镇之一,2022年通了二级路后,回城时间缩短两个多小时,打通了干部群众出行难“最后一公里”。

据悉,近年来,该县在交通方面,固定资产投资高达126.33亿元,全县209个村社区100%通硬化路,20个乡镇15个已经通二级路,另外3条高速公路过该县境内,7个乡镇有了高速出口,让干部群众告别了长途跋涉山路的历史,拉近了干部群众与外界的“距离”。该县投入资金3921.4万元,实施“安居”工程,在20个乡镇新建干部周转房235套、修缮宿舍124套,从基本上解决外地干部住房难问题,为他们建立一个“温暖的家”。

“真没想到,参加工作刚满三年半就晋升四级主任科员。”面对记者的采访,杨熠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杨熠是选调生,2019年7月考到距离县城147公里车程的良寨乡,参加工作后任过组织干事、宣传干事、支书助理等职务,一直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杨熠获得这次晋升,是该县“爱才、留才”一个生动实例。

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青年干部的培育力度,通过举办培训班、跟班学习、驻村挂职、廉政教育等方式帮助青年干部快速成长。同时用好用足政策,将组织选人用人的视野向基层一线倾斜,不断激励基层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我们就是要在社会上树立起爱才用才的良好形象,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融水乡村振兴伟大事业,推动苗山经济社会高质发展。”李群生表示。2021年以来,该县提拔优秀年轻干部136人,晋升业绩突出干部188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