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家庭医生”上门问诊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6-15   |  来源:三江县卫生健康局  | 作者:俞晚霞 | 字体大小:【

时下正值炎热夏季,酷暑难耐,体质虚弱的老年人群体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古宜镇福利院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牵动着古宜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的心。6月15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邀请到县乡医联体单位三江县妇幼保健院的两位医疗专家一同前往古宜镇福利院,上门为福利院的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义诊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家庭签约医生优质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点赞

活动现场,古宜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和县妇幼保健院的两位医疗专家免费为古宜镇福利院的30多名老人开展测量血压、中医问诊、心电图、B超、血糖,血脂、肝功能等多项检查,对老人进行健康评估,并向老人及福利院护理人员进行了反馈。认真聆听老人病情陈述、询问老人生活习惯、耐心解答老人咨询的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疾病预防、自我保健等健康指导。就老人们在服药、饮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向护理人员提供了全面指导。此次活动让老人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带来的贴心和关怀。

县自2016年开始推行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通过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在全县全面推开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三年来,全县的乡村医生团队在健康扶贫一线兢兢业业,主动为签约农村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家庭医生”的便民服务,使农村常见病、多发病解决在基层,建立村级首诊、分级诊疗的服务新模式。有了乡村医生团队的保驾护航,侗乡百姓的身体健康建上了一道防护墙,扎实有力推进健康三江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